我校举行秋季留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22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鼓励留学生勤奋学习,体现榜样的力量和真正发挥奖学金的作用,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7年秋季留学生表彰大会,对春学期品学兼优的近50名留学生进行表彰。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学工处、宣传部、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留管教师、对外汉语教师及全体留学生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曾凡远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留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对国际交流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2017年春学期学校留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曾凡远对全体留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学有所有。牢记来华留学的使命和责任和家人的殷切期盼,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留学生,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合理利用时间,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深入了解感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喜欢徐州、热爱建院,提高个人文化内涵和综合素养,作中国与世界人民友谊的使者和桥梁。三是加强交流、多交朋友、多结友谊,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包容友爱,在体验个体生命精彩的同时,爱护并维护本国良好形象,共同呵护好留学生这个命运共同体。

大会对获得奖学金者、HSK过级同学、优秀留学生干部、学习进步同学、这类竞赛获奖同学、友谊使者和优秀宿舍等进行了表彰,来自柬埔寨的苏丽亚同学代表全体获奖留学生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