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韩国交换生结业典礼暨留学生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55

12月29日下午,2017年韩国交换生结业典礼暨留学生新年联欢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典礼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学工处、国际交流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基础部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留管老师及来自韩国、老挝、柬埔寨等国共计17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典礼。

结业典礼上,曾凡远副院长为4名交换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代表学校祝贺4名韩国同学完成一年交换学习顺利结业。他充分肯定了韩国同学在校期间的良好表现,希望同学们回国后不要忘记江苏建院和师生情谊,希望他们能做中韩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曾凡远勉励全体留学生要好好学习,为顺利完成留学学业奠定基础。

在交流发言环节,李惠美作为结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来江苏建院留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老挝留学生美丽代表在校学生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基础部钱艳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为结业生送去了最美好的祝愿。

结业典礼后,来华留学生迎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大幕。在欢快的音乐中,老挝女生翩翩起舞,韩国学生赵贤奎的rap引来全场喝彩,柬埔寨同学们的劲舞则让大家领略到了不同地域风情,校园十佳歌手、来自老挝的左一同学带来的中文歌曲则是将联欢会带向另一种清新、朴素的境界。基础部吴杨老师的登台献唱将晚会带向了高潮。联欢会的游戏环节则突出了一个“乐”字,让同学们放下了学习的压力,展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穿插在歌舞节目中的抽奖环节更是一次又一次地带动现场气氛。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与全体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