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银行卡及兑换货币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202

 在中国,通用的货币是人民币,人民币的单位是元,辅币是角和分,缩写符号是 RMB。币值有
100 元、 50 元、 20 元、 10 元、 5 元、 2 元、 1 元、 5 角、 2 角、 1 角、 5 分、 2 分、 1 分共 13
种。硬币有 1 元、 5 角、 1 角、 5 分、 2 分、 1 分。

     在中国银行可以办理人民币和外币的兑换及存款等业务。兑换钱币时需要出示护照或者居留许可,具体问题,可以向老师咨询。我校附近的中国银行均为支行,仅支持兑换八成新以上的美元和欧元,不支持其他币种,如需兑换其他币种,请到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办理。
    我校校园内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ATM机,校园周边有中国银行、中国建
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营业网点。
    新生办理中国的银行卡需携带护照及学生身份证明,目前可办理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银行卡。

有其他不明事宜可询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