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签证及居留许可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902

签证与居留许可

签证与居留许可是留学生在中国合法居住停留的重要证件,关系到每一个留学生在学校期间能否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留学生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法》,按规定办理出入境、居留、旅行等手续,交纳各项手续费。

(一)有关常识

留学生来华必须持普通护照,并持学习(X)签证入境。

居留许可有效期限(不超过护照有效期)不超过一年。留学生在居留许可到期前必须离境,继续学习者必须在居留许可到期前及时办理延期申请手续。

如果居留许可项目内容(如居住地址)变更,持证人须在10日内到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变更手续,否则,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国法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二)申请或延期程序

第一步:留学生本人持《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到国际学院审核。

第二步:学生持审核后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办理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和JW202表、录取通知书、护照的复印件到国际交流学院办理手续,国际交流学院审核通过后出具学校公函。

第三步:学生持国际交流学院出具的学校公函和审批后的《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到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地址:徐州矿山路33号;电话:0516-8397726)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延期手续。

说明:留学生缴清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后,才能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或延期)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