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720

进入冬季,气温开始下降,天气寒冷,人们很容易被感冒疾病缠上,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人,在冬季预防感冒成为了我们的“首要任务”,那么冬季如何防感冒呢?冬季感冒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为大家介绍冬季防感冒的一些小常识,使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度过冬季。

一、冬季防感冒五步走

1、勤喝水

因为冬季干燥,人的身体容易缺水,要想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细胞的正常运行,就应该用水来滋养你的身体。冬季每天要喝2000-3000毫升的水,这样才能保证身体里有充足的水分。预防感冒。

2、出汗

冬季进行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的产生,能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还能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预防感冒。但是,每个人锻炼都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年龄,这些是有区别的,比如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当杜绝做一些激烈的运动,打球、登山等不适合有这些疾病的人。

3、早睡

冬季应该是养精蓄锐的季节,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是冬月。因此,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益于阳气潜藏和阴津蓄积。预防感冒。

4、调神

冬季往往缺乏生机,人也容易懒惰,精神易抑郁。这时的人们最好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比如慢跑、滑冰、跳舞、打球等一些强度不算太大的体育活动,来调养精神、消除烦闷的心情。预防感冒。

5、防病

因为冬季天气寒冷,很容易诱发慢性病,导致感冒,因此,这类人应该注意防寒保暖。一些人为了保暖,便减少开窗换气的时间,这样空气不流通,就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条件。为了预防寒冷天气给自身带来的不良影响,就要准备好急救的药品。同时还应该加强耐寒的锻炼,提高抗病能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