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图书馆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902

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各院系资料室4000余平方米。2014年建成了2.8万余平方米新图书馆。纸质与电子文献总量达300多万册,其中纸质文献每年递增3-4万册。期刊800余种,报纸180余种。图书馆购有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软件通视频学习系统、全球产品数据样品库、博看期刊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中国知网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维普考试系统、九羽数字图书、龙源期刊、独秀学术搜索、超星数字图书馆等12个全文数据库。其中有中文电子期刊万余种,外文(英文)电子期刊6790余种,电子图书200万余种。

入馆须知:

1. 留学生凭本人的有效校园卡或借阅证经过门禁系统刷卡进行身份认证后入馆。

2. 保持图书馆安静,禁止在馆内喧哗或朗读。

3. 图书馆内禁止吸烟、用火。

4. 保持馆内清洁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5. 文明使用馆藏文献资源和服务设施,不在书刊、家具、设备等处随意写画;

6. 进入图书馆应注意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装整齐,禁止穿背心、短裤、拖鞋入馆。

7. 禁止在阅览室、自习室内进餐、吃零食等。

8. 留学生应遵守图书馆的其他规章制度,违者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