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87

  313日上午,我校2018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柬埔寨马德望省人民党主席常索发、省宣传与教育部长额萨姆、省人民党常务委员森玛丽、省青年与体育教育部长尼塞特,柬埔寨万达学院校长恒万达、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校长段菲迪应邀出席典礼。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学校党委书记孙进、党委副书记梁惠、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典礼。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对外汉语教师和来自10个国家160余名留学生参加会议。梁惠副书记主持典礼。

  典礼上,李燕副市长向柬埔寨来宾介绍了徐州市的经济教育发展概况与国际交流情况,肯定了学校“走出去”办学、尤其是与柬埔寨合作所取得的硕果,表示徐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柬埔寨的交流合作,愿与马德望省携手,深入推动双方经济、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学校抓住此次中柬合作契机,强化协作,共建共享,发挥好“柬埔寨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作用,将其建设成为在徐学子和广大市民了解柬埔寨历史文化的窗口、帮助更多柬埔寨青年了解徐州、来徐州学习兴业的桥梁。

  孙进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出席典礼的贵宾和参会留学生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办学概况,希望春季入学的留学生们要多观察思考、参与体验,多了解古老的中华文明,多了解开放友好的当代中国,多了解充满活力的美丽徐州,成为文化和友谊的使者;要尽快融入校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社团组织和文体活动,丰富留学生活;要践行“厚生尚能”的校训精神,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着力提高语言能力、综合素养、职业精神和专业技能。

  常索发主席发表致辞,介绍了马德望省教育和文化发展状况,期待马德望省和江苏省、徐州市在经济发展与教育文化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并祝福中柬友谊长青;同时感谢学校为柬埔寨来华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勉励在校就读的柬埔寨留学生,要珍惜时间,奋发图强,遵守校规,努力学习中文和技术技能,学业有成,毕业后回国建设更加美丽的柬埔寨。

  典礼上,李燕副市长和常索发先生共同为“柬埔寨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孙进书记和恒万达校长、段菲迪校长分别为柬埔寨万达学院江苏分校、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江苏分校揭牌。开学典礼上还对上学期学习成绩突出的36名留学生进行表彰。来自柬埔寨的优秀留学生代表赖书敏与在座的留学生同学分享了留学建院的美好时光及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典礼后,柬埔寨万达学院恒万达校长在讲座中寄语留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因为留学改变了人生;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段菲迪校长介绍了东盟国家特别是柬埔寨的文化教育状况。(撰稿: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