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盟留学生欢度新年泼水节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82

414日上午,在我校射艺场,来自老挝、柬埔寨等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泼水狂欢,共同庆祝他们国家的新年“泼水节”。

上午11时许,伴随着异域特色的音乐,新年美食盛宴首先开始,在留学生们的联合创意下,精心准备的特色东盟国家美食摆成了一条长龙宴,绵延数十米,场面壮观,气氛热烈,大家有说有笑,争相品尝传统的东盟国家传统特色美食。

在享受完美食后,伴随着几个同学拿着水盆蜻蜓点水般互致祝福,现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泼水意味着祛除烦恼,好运到来,很多同学很快就被各种祝福浇得全身湿透了。虽然天气还有点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依然激情高昂,载歌载舞。

很多留学生已经进入专业学习超过半年了,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部分二级学院也派学生代表参与留学生们的庆新年活动,中国学生和东盟留学生在热闹的泼水活动中,既体验了独特的东盟风情,又加深了文化沟通和理解。

(撰稿: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