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财经大学签署留学生专本续读协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82

420日至22日,应南京财经大学邀请,我校曾凡远副院长带领34名东盟国家的留学生,前往南京进行短期文化交流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留管辅导员老师陪同参访。

南京财经大学张为付副校长率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对我校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校长在洽谈中简要介绍南京财经大学的建设历程和国际化发展现状。我校曾凡远副校长也分享了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发展目标及留学生教育情况。国际学院的老师也就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两校就留学生在财经类专业的专转本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南财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老师对财经特色专业、留学生专升本选课及奖学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回答了留学生的提问。

我校留学生赴南财的春季参访活动是继去年南财带留学生来我校交流的友好回访。该活动得到了两校的大力支持。本次参访活动不仅包括校园游览、半程马拉松观赏、南京文化考察和小吃品尝,留学生们同时还与南财的留学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活动,大家共同分享来华留学的心路历程,感受现代、进步、开放的中国,留学生对于进入南财读本科充满期待。

参加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的留学生都是通过了HSK4级的考试选拔,他们进入专业学习的同时,也期待未来学历提升的选择更多保障。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我校留学生专升本的院校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本次文化参访活动,既奖励了努力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又锻炼了留学生的与人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我校留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遵规守纪意识和礼貌自律也给南财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撰稿: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