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留学生队勇夺“建院杯”排球赛冠军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91

424日下午,为期两周的“建院杯”排球赛落下帷幕,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组建的男子排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9个学院代表队参赛,分为两个小组,第一阶段为小组赛,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我院代表队因为刚组建不久,且队员来自不同的国家,语言沟通存在障碍,阵容缺少磨合,第一场小组赛惜败于卫冕冠军,留学生辅导员组织队员,耐心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制定相关战术,鼓励学生坚持训练不断磨合,通过不间断的每天清晨训练,留学生队员配合愈发默契,比赛状态渐入佳境,最终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中,大家精诚团结,周密组织,从主力到替补,从后勤保障到啦啦队,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国际学院的留管老师每场比赛都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最终他们战胜去年的冠军球队,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此次比赛,是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生集体赛事,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同时也加强了留学生与各二级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了留学生积极健康、团结拼搏的良好形象,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到学校大家庭,也为日益国际化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抹亮色。                               (撰稿: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