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建院杯”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获赞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63

52日,第二届“建院杯”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教三楼B404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讲好中国故事”,留学生选手们紧扣主题,侃侃而谈,观众同学们也热情饱满地聆听鼓掌。

比赛根据留学生汉语水平分为初级组和中级组,共有5个国家的13位选手通过海选进入了决赛。选手们结合自己在建院学习汉语的历程,从“文化休克”谈到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从在徐州的游历和美食品尝,谈到无现金支付的便捷购物,演讲处处饱含着留学生们对汉语的热情、对中国的热爱。所有选手都脱稿演讲,更有留同学在即兴演讲后意犹未尽,还补充了中文歌曲一首,引发现场掌声连连,整个演讲现场氛围认真欢快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科摩罗的阿杜和老挝的王波同学分别摘得了初级组和中级组的桂冠,柬埔寨的李金良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陈美叶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已成功举行一届,一年一度的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是留学生语言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建院留学生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是深受留学生欢迎,广受师生好评的特色活动。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将录制比赛视频,推荐参加外国人“同乐江苏”演讲比赛海选。(对外汉语教研室,钱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