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端午节体验中国京剧脸谱制作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05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让留学生深刻感悟中国传统文化,61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了留学生京剧脸谱制作比赛,旨在以中国戏曲的特色造型——脸谱为媒介,展现中国的传统戏剧文化。

本次活动共分为“中国京剧脸谱介绍”和“京剧脸谱制作”两个环节。对外汉语教师张雨婷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师,张老师图文并茂地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京剧的脸谱“生旦净丑”所代表的人物特征,以及制作脸谱的方法。随后学生们开始亲手制作京剧脸谱京剧脸谱形式多样,制作过程更是妙趣横生,极大地激发了留学生的热情,大家积极投入,制作现场氛围融洽,热闹非凡。每个人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京剧脸谱文化的不同见解,一张张精美的中国传统戏剧脸谱在大家手中诞生,在完美重现国粹之美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国粹融入了异国文化风情。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不仅感受到中国戏曲文化的魅力,更从脸谱的设计和色彩运用中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审美背后的内涵。随后学院组织了学工处和国际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进行评比,获奖的留学生以粽子作为奖励。

 

 

 

 

  

  

撰稿:张晓白

摄影:张晓白、谢娴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