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在校留学生学习休闲两不误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773

为了确保暑期留校留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国际交流学院与各部门联动、精细管理、以生为本扎实做好暑期留校留学生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暑假开始前即召开专门会议布置暑假工作,精准排班,明确责任。同时,安排留学生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同时对学生的暑期去向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暑期动向。学院要求值班教师每日到公寓进行安全检查,主动关注留学生动态,掌握留学生基本情况,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提供保障。

放假前,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对留学生公寓和教室进行了安全排查,及时消灭各种安全隐患。同时邀请保卫处给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暑期生活,学院特别安排了多项活动。首先,学院安排对外汉语教师给留学生开展语言技能提升课,分基础班和提高班进行有针对性授课。同时,学院邀请体育部房庆华教师组织多项文体活动,包括智取小球、前仆后继、火车快跑、巡航导弹、爬山涉水等,各个活动都形式新颖、幽默有趣,活动现场更是笑声不断,兴趣盎然。房老师还根据留学生的认知水平有针对性的讲解了运动外伤急救及心肺复苏等知识。

提前谋划、精密组织,有效地保证了我院留学生暑期管理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的学生活动也加强了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实了留学生的暑假生活。

  

  

  

  

  

  

  

  

  

  

  

撰稿:崔廷锋

摄像: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