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暑期体验中国传统射箭艺术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52

炎炎夏日,傍晚时分,我校射艺场人影攒动。 60多名外国留学生手持长弓,相互拱手致意,挽弓搭箭……这不是古人射艺,也不是射艺队员在训练,而是我校暑假留校的留学生进行的传统射箭艺术体验。

活动开始前,体育部申可老师给大家简单讲解了射箭的历史、文化内涵及安全须知。随后,申老师把同学们分成5组,先挑选汉语基础好的同学进行现场教学。站立、行礼、取弓、搭箭,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准确到位。后排的同学也在认真地听讲。随后,大家分组进行了体验,现场的欢笑声不断,有的同学忘了仪式,有的同学的箭搭错了位置,有的同学的箭射在了别人的靶上……

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部分同学主动留下来与老师进行交流,并帮助老师整理现场。

射箭运动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一项体育活动,不但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而且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校曾于去年春天成功举办了首届礼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东南亚国家尤其享有盛誉。我校暑假留校的留学生多半来自东南亚国家,这次国际学院策划的“射箭艺术体验”活动,就吸引了60多名留学生亲身体验了射箭艺术的魅力。

  

  

  

  

 

  

撰稿:崔廷锋

摄像: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