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36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留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在全国第31个艾滋病防治日即将到来之际,20181120日下午16:00,校医院特邀徐州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张凤池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留学生开展了名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专题讲座。我院留学生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来自14个国家的近300名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凤池副教授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情况、传播途径以及防艾措施的相关知识,他也呼吁大家要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并且平等对待艾滋病人。讲座内容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并辅助以必要的英文解释,非常便于留学生的理解与掌握。整个讲座气氛愉快活跃,互动频繁。到场的留学生均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希望学校今后能多多举办类似针对留学生们的健康知识讲座。

随着我校留学生群体逐年递增,留学生健康安全教育是学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将继续创新教育形式,面向留学生多开展此类健康教育活动,更好的提高广大留学生健康知识水平,为我校高水平建设及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