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留学生出入境及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53

近日,我校秋季留学生报到工作接近尾声,为了加强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及法律法规教育,保障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116日下午,我院邀请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成警官走进校园,为我院留学生进行了一场出入境与法律法规知识的讲座,我院留学生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以及来自老挝、柬埔寨、科摩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80余名留学生参加讲座,讲座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王成警官用中英双语详细讲授了申请签证和办理居留许可的流程及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对留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并对徐州市对来华留学生的相关政策问题作了详细解答。讲座最后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王警官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讲座增强了留学生对于出入境安全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留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更有助于我校为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