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徐州技师学院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61

1212日下午,应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邀请,我校曾凡远副院长带领47名留学生前往进行交流,体验学习中国传统餐饮文化制作,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留管辅导员陪同参访。

活动得到了徐州技师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唐自强教授带领交通学院及商贸旅游学院的专业带头人及技艺大师热情接待我校师生一行。两校领导就联合培养留学生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留管辅导员及班主任带领留学生们在工匠大师的工作室尽情体验色香味俱全的传统中国美食制作,江苏省烹饪协会杨师傅现场制作菊花豆腐、红酒雪梨和松鼠桂鱼等经典名菜,精湛的刀工与烹饪技术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传统饮食的烹饪实训室,学生们观看了面点大师的金丝拉面展示,并踊跃学习制作了中国的传统特色小吃鸡丝馄饨,品尝劳动后的成果让留学生们大呼中国饭好美味。留学生们还聆听了茶道大师的茶艺讲座,并在工艺大师的教导下制作了中草药香包。本次活动的体验内容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精彩连连。留学生们对各位大师的表演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不绝口。

我校和徐州技师学院在差异化的专业合作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其中留学生的联合培养方案也在探讨实施。这次中国文化的体验之旅,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了中华饮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对徐州技师学院的烹饪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申请辅修专业及烹饪技能证书考试打下了基础。

  

  

  

撰稿:崔廷锋

摄影:李梦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