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26

汉字,具体象形、表义的特性,学习汉字,是了解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的基础内容,为积极传播汉字文化,让留学生更好的体验汉字魅力,201812月下旬,我院举办了“第二届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来自老挝、柬埔寨、科摩罗、津巴布韦,哈萨克斯坦,法国,韩国等7个国家共1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下进行。比赛中,各位选手各展所长,充分展示了自己对汉字书法的理解。比赛以书写简单的古诗的形式进行。国际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本次共有54名学生获奖,周博通等3人获一等奖,阿布达拉等9人获二等奖,金秀珍等16人获得三等奖,欧贝迪等26人获得鼓励奖。

汉字书写比赛生动有趣,有助于促进学生们的语言学习,以赛代教的形式,在让留学生体验到书写艺术和汉字文化的同时,更能激发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