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走进社区体验别样中国年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38

129日下午,我校寒假留校的留学生应泉新社区居委会邀请,一起参加了居委会举办的“写春联送祝福,洋学生体验别样中国年”活动,留学生们在快乐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浓郁魅力。

走进社区活动中心,留学生们就被悬挂的一幅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他们或拍照,或询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校几位著名的书画大师亲临现场,挥毫泼墨,为同学们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很多学生现场请教书写的技巧,书画老师手把手地教这群“洋学生”,他们每一笔每一划也都格外用心。活动现场一直充满着欢声笑语。书写春联之余,留学生们还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制作了春节红灯笼和传统京剧脸谱图绘,他们在丰富的活动安排中体验中国的传统新春佳节文化。最后,社区居委会还贴心的为每位留学生准备了俏皮可爱的生肖猪偶作为新年礼物。体验活动持续3个小时,每位留学生都拿到了红灯笼,福字春联和小猪玩偶,个个喜气洋洋,意犹未尽。

据悉,我校2019年寒假将有160多名留学生留校,学校精心安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活动,国际交流学院也将一一落实,确保留校的留学生们过一个祥和安全难忘的中国年。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