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休闲两不误,留学生课余体验中国剪纸艺术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678

为了丰富留学生寒假生活,让我校来华留学生近距离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感知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2019130日下午,我院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体验课,近90名留学生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学习制作了中国传统剪纸作品。

活动开始前,我校的陈和老师首先为留学生们讲述了剪纸这门技艺的历史起源、表现手法和文化内涵,并为大家展示了多幅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接下来,年过古稀的徐州剪纸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戴老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示范,折纸、打牙儿、阴剪、阳剪、阴刻、阳刻等等。台下的留学生们也早就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剪刀,迫不及待的开始自己的剪纸体验。虽然同学们的手法不那么熟练,作品也不那么完美,但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炉时,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互相展示对比。活动现场一直是欢声笑语,快乐不断。

留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感受着中国剪纸艺术的魅力,他们对于纷纷表态,希望多多参与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多了解古老神秘又有趣活泼的中国文化。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