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TSP优才计划项目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62

44日下午,我校TSP优才计划项目留学生座谈会在教三B406成功召开。座谈会由辅导员李梦阳老师主持,国际学院副院长王静、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岳琳老师出席,26TSP项目的留学生、部分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此次座谈会以“认识TSP项目,明确留学目标”为主题,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同学们积极分享留学生活的收获与感受,提出自己在汉语学习、文化交融,生活适应等方面的疑惑,并就学习问题、宿舍文化、学生管理、课外活动等方面踊跃发言。对于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在场老师们认真记录,仔细倾听,并一一耐心予以答复。座谈会上,老师们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的精神给与高度评价,同时,充分肯定了TSP项目留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优异表现,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克服语言障碍,争做学习先锋。该批留学生将于2021年毕业,恰逢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行,届时他们将面赶上绝佳的就业机遇。联想到毕业后既可以在工作岗位上大展身手,又可以继续在中国升学深造,美好的憧憬让留学生情绪高昂,座谈会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校的TSP优才计划项目是依托中老铁路项目,由交通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培养的“供用电技术”订单班项目。本次座谈会是TSP优才项目留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学院和留学生搭建了和谐交流的重要平台,对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李梦阳

摄影;王静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