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欢度泼水节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52

413日上午,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和欢快的音乐,一场泼水节狂欢活动在我校学七楼下小广场如期拉开帷幕。200多名东盟国家的留学生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翩翩起舞,灵动的舞姿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看,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今年413日到16日是东盟国家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等国家的传统新年,也叫泼水节或宋干节,也是我国傣族的新年节日。我校共有300多名留学生来自东盟国家。为了让留学生们过一个欢乐的新年,在学校也能有在自己国家过节的感觉,国际学院全力协调学校各部门,为同学们的泼水活动做好充分准备,让同学们能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通过举办泼水节这样的文化活动,一方面缓解留学生们的思乡之情,另一方面让校园充满多元文化氛围。

活动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同学们载歌载舞,有说有笑。柬埔寨留学生保罗跟留管老师表示:在学校里过泼水节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为他们组织这次活动。欢乐的气氛也吸引了很多中国学生参加互动,在徐高校的其他东盟国家留学生,也闻讯赶来加入到泼水节的庆祝互动中,现场的欢笑声响成一片。

我校从2016年起就开始举办留学生的泼水节活动,现已成为在徐高校中非常有特色的留学生活动。每年的活动举行都吸引不少媒体前来报道采访。在留学生管理中,学院更注重学生的自我管理,此次泼水节活动即完全由留学生自己组织,学院留管教师针对活动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学院每年还会组织多项留学生特色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向留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撰稿:崔廷锋

摄影:李梦阳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