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留学生汉语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48

41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首届留学生汉语知识竞赛在厚生讲堂如期举行,来自中级班的5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本次知识竞赛还邀请了学工处、招就处及国际交流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对外汉语教师及留管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评分、计分工作,全体中级班学生和部分中国学生代表约200余人在场观赛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及选答等几个不同环节,实行总分赛制。首轮的个人必答题主题是舍我其谁,由每位队员轮流回答问题,题目是常见汉语短语的认读。第二轮团队必答题主题是群策群力,又称悄悄汉语传佳音,由第一名队员看一遍句子后,悄悄传给同组其他队员,最后一名队员说出句子的内容。这一轮笑话不断,有的队员把老虎说成了老鼠,有的把喜欢跳舞说成了我很痛苦。第三轮争先恐后和第四轮虎口拔牙均为抢答题,要考验队员的反应速度,比赛现场真是剑拔弩张、惊心动魄。最紧张刺激的第五轮反败为胜是选答题,由各队根据积分来选择相应分值的题目,既要考虑难度,又要争取赶超前面的队伍,可谓进退维谷。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中级1班无敌队、中级2班猎豹队和中级5班胜羽队分获前三名。

比赛开始前,国际交流学院的王静副院长为大赛致辞,祝贺首届知识竞赛顺利开赛,并祝各代表队团结协作,赛出水平。结束后,学工处鹿毅副处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留学生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希望在努力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充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次竞赛由来自柬埔寨的楚金秋和来自老挝的乐斯同学主持,计分间隙由来自柬埔寨的万金昊同学为大家献唱了中文歌曲《只是太爱你》。活动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合影留念,首届知识竞赛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崔廷锋

摄影:张雨婷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