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男子排球队蝉联“建院杯”排球赛冠军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27

429日下午,为期一个月的“建院杯”排球赛落下帷幕,我院留学生组建的男子排球队成功卫冕,蝉联冠军。

决赛中,国际学院对阵上届决赛的老对手装饰学院。装饰学院不仅有全面的人员配置,还有学校排球MVP级别的队员坐镇,阵容搭配合理,攻防俱佳。国际学院是由一群很有天赋的新生组队,队员分别来自三个国家,因为语言障碍,在阵容磨合上一直未能进入最佳状态。此次决赛,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比赛的过程也验证了这一点。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就十分胶着,交替领先将近10次,最大分差从未超过3分。在第一局最后关键球的处理上,我院队员把握住了机会,以2523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一上来便在对方的强攻下丢掉两分,但队员们没有被落后的比分打乱部署,依旧在老师的指导下稳扎稳打,先后顶住了对手的几次疯狂攻势,一直紧咬比分,直到本局中段终于追上比分。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比分也在交替领先中来到了22平,在关键时刻,队员们不胆怯,不怕失误,在4号位强攻连得两分,拿到赛点。最后一球,我方队员及时改变进攻手段,巧妙利用吊球得分。20,比赛结束,国际学院成功蝉联冠军。

本次排球赛是由学工处、校团委和公共基础学院主办的大型赛事。我院代表队秉持着“友谊第一,比寨第二”的原则,与各学院的同学增强的了交流,交到了朋友。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展现了我院留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撰稿:崔廷锋

摄影:崔廷锋、李梦阳

编辑:崔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