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区联手 共度别样端午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725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让留学生亲身体会节日的氛围,66日下午,我院留学生走进泉新社区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制作香包,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早已精心准备好了制作香包所需的各类材料,彩绸、中草药、挂珠、吊穗、针、线、珍珠棉等等。泉新社区居委会董主任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文化习俗及意义,随后向大家讲解了香包的功效和制作过程。留学生们兴致勃勃,个个拿起手中的针线跃跃欲试。工作人员手把手地给同学们传授做香包的技巧。她们一边传授传统的民俗手工艺,一边向留学生们讲述有趣的民俗故事。谈笑间,缝合、翻袋、穿丝带、缝合穗子……大家渐渐地做出了自己的香包。来自津巴布韦的娜拉对自己的作品十分满意,希望通过香包可以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送上祝福。

本次端午节制作香包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留学生获得了更直观的文化体验。做中学,学中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化体验,让留学生更能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添学习的兴趣。

  

  

  

  

  

  

  

撰稿:崔廷锋

摄影:李梦阳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