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教研活动如期开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223

好风乘意秋正浓,兰桂齐芳一院香。在金秋送爽,满院飘香的季节里,国际交流学院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恰逢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与全体对外汉语专任教师于201995日上午,在教一楼智慧教室大厅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对外汉语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布置安排新学期对外汉语教学的重点工作,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岳琳汇报了教学任务安排与课程培养方案的编排原则,全体老师参与讨论并反馈建议。

研讨首先针对预科阶段留学生课程培养方案。根据最新留学生招生政策与留学生新生总体生源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与完善对外汉语课程设置。在做好入学教育的基础上,新生主要开设听说读写类初级入门课程,辅以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其次,针对进入专业学院的留学生开展调研,根据学生的实际汉语水平和专业学习需要,开设中高级阶段的汉语提高课程等。第三,确定了对外汉语课程的课程标准及考核标准。

此次教研活动,统一了思想认识,从而保证教学质量,规范考核标准,为留学生的专业学习打好语言文化基础。

  

  

撰稿:吴杨

摄影:崔廷锋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