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到铜山中学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701

95日,受铜山中学邀请,我校25名来自老挝、柬埔寨、科摩罗、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在国际教育科负责人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开启了一段具有别样意义的高中之旅。

下午3点,刚刚步入学校大门,留学生们就被矗立校园广场上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雕像吸引住了,纷纷上前拍照留念,并不断向老师们询问。铜山中学的老师也认真为同学们做了解答。此时,恰好赶上大课间休息,同学们就被穿着亮丽民族特色服装的留学生们吸引了,先驻足观看,后纷纷上前,或友好交谈,或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就在广场上做起了最简单的“报数组团”游戏,你追我赶,欢笑声不断,大家也在游戏中很快摆脱了羞涩,彼此熟悉起来。

接下来,留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的法规教育室和创新活动室。在创新活动室,正遇到几名学生现场调试门禁刷卡系统,据指导老师介绍,这套门禁系统是同学们根据物理知识自行设计的,该项目也是铜山中学组队到苏州参加全省高中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项目。在音乐室,音乐老师现场用古筝弹奏了一曲《高山流水》,曲调时而柔和秀美,时而热情奔放,留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在结束后都舍不得离开。最后,大家来到高三(2)班教室,现场听了一段《中国历史》课。

交流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我校留学生们通过与中国高中学生的近距离交流中,锻炼了中文表达能力,促进了中外的文化交流,增进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撰稿:崔廷锋

摄影:李梦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