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校园文明建设,留学生巡查队荣耀“上岗”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2146

912日晚,一支列队整齐、肤色各异的校园巡查队伍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他们身着巡查服,精神饱满地行走在校园主干道上。这支刚刚“上岗”的校园文明巡查队是由我校老挝、柬埔寨、科摩罗、哈萨克斯坦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组成的。

此次巡查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静和辅导员崔廷锋、李梦阳带队,从学校公寓中心出发,围绕林荫大道、东大门、南主干道、教二楼、排球场、教三楼、体育馆、西操场、学生公寓等区域展开安全文明巡查。第一次参与校园巡查活动的留学生们既充满新奇,又感到责任在肩,巡查过程他们也格外认真仔细。通过巡查同学们也发现,我校校园文明环境整体良好,对于个别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文明巡查队及时进行了劝阻,并做好登记。

据悉,校园文明巡查是我校常规学生工作,这是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正式参与巡查,本学期将承担11次巡查任务。通过组织留学生参与此类活动,不仅为中外学生交流搭建了平台,还提升了留学生参与感和归属感,增强了留学生的留学体验,同时又是留学生趋同化管理、提升国际化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

  

  

  

  

  

撰稿:李梦阳

摄像:虞莉、王静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