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留学生图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271

各留学生班级: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鼓励留学生们积极探索中国,更好地了解中国,记录在中国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经研究决定举办“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留学生图文比赛。

一、活动时间

2019918-108日。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参赛作品的形式可以是征文摄影中的任何一种。内容可以是与中国的美好情缘,来华学习的有趣经历,学习的心得体会,也可以是对美丽中国的感悟、中外友谊的赞美。活动旨在记录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与生活的点滴,讲述留学生在中国追梦的美好故事,通过他们的视角见证我国在过去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新时代中国的热爱之情。

三、参赛对象

全校留学生。

四、具体要求

1、主题征文: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要求围绕主题,结合作者自身实际,抒发真实情感,健康积极、不乏细节,且有较完整的故事情节;建议中文约800-1500字或英文约800字;需随文提供1-2张照片,且均附有图片说明,要求反映故事内容或作者个人学习、生活场景,具有一定艺术审美价值和表现力,图片要清晰;

2、摄影展示:作品必须是作者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片段,每张图片均应备注拍摄时间、拍摄地点和不少10字的说明。每份参赛作品图片不少于9张,图片要有连贯性和明确的主题,不得随意拼凑、堆砌,图片要提供高清原版。

五、活动安排

1、发布通知

918日,发布通知;

2、创作阶段

919-930日,学生创作。作品上交截止时间:930日晚22

3、评选阶段

107-8日,评委打分;

4、颁奖阶段

1010日,颁发奖品。

六、参赛说明

1、主题突出,内容充实;

2、个人原创,不得抄袭;

3、感情真挚,抒发情怀。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左右,三等奖15名左右,鼓励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总获奖人数控制在参赛人数的30%左右

另,本次活动设优秀指导教师奖3人。

国际交流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