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来华留学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716

金秋九月,我校迎来了来自柬埔寨、老挝、科摩罗、印度尼西亚等4个国家的28位留学生。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925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2019级留学生师生见面会在教一楼201智慧教室举行。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静出席见面会,留学生辅导员、全体对外汉语教师、新生班主任及留学生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上,王静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的教育资源,希望大家能够度过充实而快乐的校园时光。随后,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未来的汉语课程学习及留学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针对新生对校园环境比较陌生的实际情况,班主任李梦阳老师就安全教育、校园生活两个方面的注意事项给予了强调。除此之外,2017级软件技术专业乐斯作为老生代表,从多说、多写、多思考等几个角度总结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汉语学习秘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同学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充分表现出阳光自信、努力学习创造未来的决心,彼此之间也很快熟悉了起来。

此次新生见面会作为国际交流学院新学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拉近了新生与老师们的距离,更为他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能够快速地融入到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中,为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撰稿:李梦阳

摄像:岳琳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