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教师获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表彰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64

近日,2019年度江苏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评优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国际交流学院谢娴老师获“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李梦阳老师获“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荣誉称号。

谢娴老师是我校最早参与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教师之一,主要负责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入学手续、学籍管理及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她秉持“以人为本、加强沟通,热心服务”的原则,工作中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为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深受广大留学生喜爱。在组织留学生到徐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各项手续时,她总结出了一套独特高效的办理流程,在方便学生的同时,也多次获得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好评。李梦阳老师作为专职辅导员,主要负责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学生活动、文化建设、公寓管理及奖惩管理。在工作中,针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她充分利用学校各项平台组织活动,同时结合留学生实际需求,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她还借助新媒体平台,不断创新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她所主持负责的“洋眼看徐州”留学生视频拍摄、留学生微视频征集活动、留学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留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此次评选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组织开展,在江苏省160所招生留学生的高校中评选出97名先进个人和56名优秀辅导员。

  

撰稿: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