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服务现场迎来“洋面孔”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153

春运,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带有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在千家万户欢聚一堂的背后,是无数春运志愿者的付出和奉献。今年,徐州市春运服务现场则迎来了新的“洋面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校来自柬埔寨、老挝的5名留学生志愿者,学习安全知识和服务纪律,熟悉春运服务设施设备,为他们即将开始的春运志愿服务紧锣密鼓地准备着。

在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及省团委领导连线慰问了青年志愿者们。我校柬埔寨留学生崔晨辉,作为志愿者代表之一参与了此次连线。徐宁副部长详细询问了留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各位志愿者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留学生志愿者的出现,也吸引了春运现场的众多目光。面对徐州广电记者的镜头,崔晨辉激动地说道,中国是自己的第二故乡,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感受中国“春运”。他表示,这将会是三年留学生活中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5名志愿者也纷纷庄严做出承诺,将严格遵守岗位服务纪律,努力完成志愿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春运路上的每一个人。

据悉,这是徐州市首次有留学生志愿者参与的春运服务活动。在接下来40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留学生志愿者们将根据安排,分布在徐州地铁站、高铁站的各个岗位,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指导旅客检票乘车,帮助重点旅客进站,迎接春运,助力旅客出行。

  

  

  

撰稿:李梦阳

摄像:李梦阳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