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标准研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435

  

414日下午,国际学院线下组织开展了课程标准研讨,基于线上的充分交流讨论,以教研室为单位,研讨了《初级听说》、《初级读写》、《初级汉语综合》、《中国概况》、《中国文化》、《汉语语法》、《汉语视听说》等7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内容包含“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建议”、“考核方法与要求建议”、“教材和参考资料”等,学院教学督导代表也应邀参加,并以《中国文化》为例给出了审核反馈和修改建议。

课程标准的修订和完善是国际汉语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高度重视并组织教研室老师开展线上研讨,结合前8周的线上教学体会,开展线下交流,对外汉语教师积极踊跃,对进一步丰富汉语教学内容,优化汉语教学方法与手段,建言献策,以提高海外留学生汉语学习兴趣为抓手,切实把国际汉语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落到实处。

    

  

撰稿:吴杨

照片:谢娴,岳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