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计划(10~20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091

2020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计划(10~20周)

 

 

时间

主题

预期效果

10

卫生防疫健康教育

帮助学生树立疫情防控期间应有的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个人防疫卫生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提高公寓卫生的技能,并认真实施。

11

线上学习,有态度!

引导学生端正网课学习态度,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与自我约束,改善班级线上学习氛围。

12

感恩教育

母亲节来临之际,通过班会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与父母沟通,体会父母、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点滴深情。

13

中国国情教育

发挥学生积极性,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与国情的理解,调动他们参与跨文化交际的热情。

14

525”心理健康教育

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

15

生命教育

疫情之下,引导学生思考生命存在的基本条件与意义,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不负生命。

16

网络安全教育

唤醒网络安全保护意识,了解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掌握防诈骗安全防范措施。

17

文明行为教育

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生活中的文明习惯,提高学生文明素质。

18

拼搏·过关HSK4

解答关于考试的细节问题,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应试习惯,缓解考试焦虑,减轻考前压力。

19

品味端午,鉴赏中国文化

帮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背后的人文意义,培养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

20

考风考纪教育&

暑假生活指导教育

教育学生端正考试态度,遵守考试纪律;指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编制:李梦阳

审核:崔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