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留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77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管理,为全体留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51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联合国际交流学院在国际交流学院会议室举行加强留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宣讲会。

首先,学生工作处李珂副处长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的规定》作了详细说明,围绕饮食安全、电器安全、宿舍文化、卫生安全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国际交流学院王静副院长翻译了规定中的各项条款,并结合留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醒留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应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

宣讲会上,学工处胡永处长耐心向留学生们说明了中国与其他国家高校公寓管理体制、生活习惯、文化观念等方面的差异。他强调,生活习惯与卫生习惯也是个人综合素质的表现,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适应留学生活。国际交流学院何斌院长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留学生们的表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去,把有限的宿舍空间变得更加舒适,抓住留学期间无限的学习机会”三点殷切希望。

此次宣讲会的举行有利于提高留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为留学生在华期间学习生活提供了有效的安全引导和生活保障,对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李梦阳

摄影:李梦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