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疫”期经典诵读 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481

为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提升汉语学习的兴趣,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留学生“疫”期经典诵读大赛,根据国际汉语教育教研室的推荐,学生自选文章诵读,录制视频参赛。此次活动得到了12个国家的309名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认真准备,精心制作视频,提交了很多质量上乘的诵读作品。从李白的《静夜思》到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从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到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从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到刘半农《教我如何不想她》,从朱自清的《春》到余光中的《乡愁》,每个诵读作品都体现着留学生对中国经典文章的独特理解和认识。

本次“经典诵读”大赛由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并通过微信分期推出优秀作品,希望以此激发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进而增强其汉语学习动力。


一等奖:何思    倪贝贝   代希

二等奖:哈笛    崔晨辉  颜美怡   蔡阳    王美丽   付豪    曼芳   罗水仙   陈爱玲

三等奖:范丹玲   李美花    尹杉    孟雅如   春蕾   妙彤   

索琳     王美文   高清丽   张丽达   卫雅    莱娜  



 







撰稿:岳琳

照片:李梦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