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剪影|我校留学生进社区体验多彩汉文化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312

827日下午,泉新社区西广场热闹非凡。礼乐泉新,汉家风尚,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现场,有一群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我校暑期留校的留学生们。他们时而观赏珍贵的汉画《皇帝祭祖出行图》;时而摩拳擦掌,对汉画拓印跃跃欲试;时而驻足,一起讨论自己的对汉文化的理解……

活动现场,汉服礼仪老师们用中英文分别介绍了汉服的历史演变,并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不同朝代、不同类型的特色汉服。互动体验环节,他们饶有兴致地穿上了不同制式的汉服,认真学习了插手礼、万福礼等中华传统礼仪。现场播放的中英文讲解视频,让不少同学对投壶、射箭等中国传统游戏充满兴趣,他们身着汉服,学着中国古代文人雅士的样子,品味中国传统竞技的乐趣,吸引了活动现场不少人的目光。

此次进社区汉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暑期留校生活,更让他们深入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汉语语言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撰稿:李梦阳

摄影:于梅

审核: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