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秋季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704

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住宿氛围,保障留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国际交流学院针对留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针对用水用电安全、电器设备使用安全、消防隐患、管制刀具、食物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排查,确保对存在的消防隐患全部检查到位。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留学生能够遵守公寓安全卫生管理规定,但仍有个别留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个别宿舍存在使用违禁违规电器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违规现象,国际学院由留管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现场对留学生开展教育谈话,根据学校规定,没收违规器具,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监督留学生落实整改。此外,国际学院还将对存在相关违规操作的宿舍进行批评教育,通过个别谈话批评、集中警示教育,表扬先进典型的方式确保整改措施到位,增强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秋冬季节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


现场检查


现场整改


优秀示范宿舍




撰稿:李梦阳

摄影:张晓白、谢娴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