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我院师生在校消防安全竞赛中表现亮眼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183

1124下午,我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与竞赛活动在西操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的47支教师及学生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由留管教师,科摩罗、津巴布韦、柬埔寨等国家留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与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技能实操演练、消防绳结演示、接力灭火竞赛等项目。赛场上,留管教师和留学生们斗志昂扬,反应机敏,顺序接力,用标准规范的动作完成了全部项目。灭火技能演练、消防体验屋逃生、火灾现场模拟自救等丰富多彩的环节更让老师和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颇多。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国际学院留学生女生代表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生动又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让他们收获满满。参与此次消防安全活动,不仅大大提高了留管教师和留学生预防火灾和应急自救的能力,也增强了其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消防绳结系法

灭火接力竞赛

留学生女生代表队夺冠



撰稿:李梦阳

摄影:张晓白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