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2020-2021-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263

本学期伊始,国际交流学院在第一周到二周(38—319日)开展了对各项教学工作的检查。 

教研室主任牵头开展检查常规自查和部门检查工作,包括教学文件、资料等是否完备,包括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讲稿、PPT、学生名单等。各位老师按照学校要求,上课前已将所有资料准备齐全。根据学校安排,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学院督导对前两周的线上授课进行了全面检查,覆盖了所有教师、所有课程,结果良好,任课教师认真授课,积极与学生互动,课后及时填报线上教学统计表。同时制定本学期教师听课安排。教师根据听课计划,安排教师开展互帮互学的内部听课,同行互听互学,提升教学质量。

针对教师的个人发展需求,教研室也积极开展教学研讨,集体备课。同时教研室也聘请有经验的教师指导申报建设在线课程,鼓励老师们申报各级别的教研教改课题。在教研室会议上研讨对外汉语课程的建设方案,鼓励教师使用职教云平台进行课程建设,积极申报学校的在线课程和双语课程。针对对本学期教研室承担的《劳动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团队教师进行集体研讨备课,制定《劳动教育》课程的课程标准,并分工完善职教云的课程建设任务。






撰稿:岳琳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