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有序开展多项留学生管理教育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545

正值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之际,国际学院按计划有序开展多项留学生的线上线下活动,巩固提升留学生的教育管理质量。具体内容有公寓文化安全宣传,教研室研讨备课,心理健康调研等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科认真落实学校《以文化人实施方案》,强化公寓文化育人功能,积极响应学工处关于举办第八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安排,探索留学生公寓风采展示、文化布置等形式多样、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公寓文化创建工作。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全面检查了解公寓用电安全、卫生情况和文化氛围等情况。科摩罗留学生薛佳琪不仅生活自律,而且把宿舍装扮得颇有亮点,巧妙地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文化体验课上自己做的灯笼、剪纸、香包等都用来装扮自己的宿舍,充满创意,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老师也积极针对留学生的不同汉语水平,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性化教学及辅导,通过教学研讨和说课活动,策划寓教于乐的教研活动,强化师生交流情感联系,提升教学教育质量。


  

另外,在配合学校的5.25我爱我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我院也积极开展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和结果分析、师生座谈会等活动,化学生心理状况分析,细化心理问题的各种表现,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关爱、保护意识。



撰稿:谢娴

摄影:张晓白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