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078

5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开启。首次的“外语角”活动吸引了来自津巴布韦、科摩罗的留学生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二十余名。

首先,国际交流学院王静副院长发言,简单介绍活动的主旨和内容,鼓励中外学生利用这个平台进行语言训练,同时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和沟通。国际学院教师组织了互相认识的破冰活动,中外学生纷纷走上讲台用英语或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本次做主题发言留学生来自津巴布韦,Brandon李闯做了双语的《欢迎来津巴布韦》发言,他使用中英文双语制作了PPT,介绍了津巴布韦的地理位置、美景、假期、体育运动、美食、名胜古迹等。互动交流活动热烈有趣,有问有答的趣味活动在掌声,笑声和欢呼声持续了2个小时,活动结束后中外学生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基于中外学生感兴趣的话题,策划“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中外学生互相理解沟通。做到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了解不同的外国文化,在交流互动中提升外语表达应用能力。本次参加体验的中外学生均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继续参加后续的系列活动,结识新伙伴,拓展国际思维,增进理解和友谊。





撰 稿:岳琳

图 片:岳琳

审 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