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顺利完成“未来非洲”师资培训项目授课任务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901

1月21日下午,我校承担的“未来非洲——中非职教合作项目”师资培训顺利结业。院长沈德、喀麦隆文理学院校长埃勒·皮埃尔、喀麦隆国立建筑学院、非洲计算机学院校长阿班达以及两国四所院校的相关单位负责人,此外还有非洲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我校建筑建造学院、信电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骨干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仪式我校会场设在信电工程学院会议室404室结业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王静主持

本次结业仪式共分为五个环节:中国文化与语言讲座喀麦隆学生的录取和上课安排培训结业讲话喀麦隆合作院校校长致辞两国校合影留念。仪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其中我院的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岳琳在线展示了一堂精彩的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讲座,引起了非洲院校教师们的极大关注和一致好评。

中国文化与语言讲座》由汉语课程介绍、提升教学效果的辅助措施和示范课等三部分构成。“汉语课程介绍”中以图表形式详尽介绍了学生在校三学年的汉语课程模块和教学目标。“提升教学效果的辅助措施”中以图片、视频、平台演练、教学PPT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全方位展示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教学场景和日常教学活动、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以及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完备的软硬件办学条件和高度的社会认可度。“示范课”中截取典型教学案例进行简短的讲授说明,展示出我校专任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高的中英文语言素养。以上种种均给非洲院校的领导和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也表示了与我校合作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

 此次线上师资培训结业仪式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思想引领,突显了我校与非洲院校合作与交流的务实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战略,为中非职教合作贡献江苏建院的智慧和方案




撰稿:于梅

图片:信电工程学院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