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非国际中文教学虚拟教研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37

四月清和日,齐聚话中文。北京时间4月26日晚8点至9点30分(喀麦隆时间下午1点至2点30分),国际交流学院利用zoom会议平台召开国际文教学虚拟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对外汉语教研室以及学生管理科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教研活动。会议特别邀请了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的院长助理桑加老师及喀麦隆中学汉语教师可若琳女士。

双方教师分别做简要自我介绍后,教研活动首先由桑加和可若琳女士分别介绍了喀麦隆留学生参加我校直播授课学习中文的情况以及喀麦隆中小学学生汉语学习的现状,我院教师也汇报交流了本学期国际中文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授课思路。桑加也和我院教师充分沟通了喀麦隆留学生中文学习的困境和解决办法,比如上课网络流量和教学设施的匮乏等问题。可若琳女士随后把她的中文课堂带到了本次的虚拟教研活动中,,我院老师透过视频摄像头感受到了非洲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努力。最后王静副院长总结了开学一个月的国际中文授课情况,并就后续提升国际中文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

目前在线参加我校春学期国际中文直播课程的有40余名喀麦隆学生和教师,配合“未来非洲”的中非职教合作项目,我院创新举办虚拟教研活动,以国际中文授课为纽带,既拉近了两国中文教师的情感,又彼此分享不同风格的国际中文授课设计思路,为提高中文授课质量和传播中国文化做了新尝试。



文稿:吴杨

照片:于梅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