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校外导师学术沙龙正式启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849

北京时间2022年5月8日晚8时,国际交流学院通过zoom在线方式,举办首届留学生校外导师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教研室和教育科教师、特邀洲校外导师桑加与可若琳老师、非洲计算机学院、喀麦隆文理学院的留学生代表共28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术沙龙的设立宗旨是搭建中外教师互学互鉴提升教书育人管理水平的平台。启动仪式包括中外教师结合各自授课任务进行细致课程介绍和自我介绍;在线颁发留学生校外导师荣誉聘书;解答留学生关于课程学习及来华留学政策的相关问题,以及教师们围绕在线国际中文授课的方法研讨等。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配合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汉语教学第一课堂要求,为达到中文学习提质增效目的,跟据留学生的建议和个性化需求,协助推荐不同研究背景教师开展课外的教师育人活动,沙龙既能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课外平台,也能让师生灵活选择微信或者邮件或者在线视频交流,真正达到“时间和距离都不是问题”的效果。沙龙活动还未结束,已有不少留学生通过微信和邮件,和指导老师建立了联系,中外教师也建立了共同备课的微信工作群,及时共享共建教学资源。两个小时的导师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吴杨

图片:于梅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