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汉字书写与中华诗文朗诵比赛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656

金秋如画,丹桂飘香。9月下旬,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汉字书写与中华诗文朗诵比赛与颁奖典礼,来自喀麦隆与柬埔寨的全体留学生首次参与此次中文体验活动与颁奖仪式。国际交流学院书记李大勇、院长何斌、副院长王静等分别为汉字书写与中华诗文朗诵比赛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汉字书写与中华诗文朗诵比赛以我校《关于开展第 26 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苏建院发〔2023117 号)文件精神为指导,面向我校来华留学生,加强中文推广力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我校留学生学习中文的浓厚氛围,旨在提升我校留学生汉字规范书写意识与书写水平。此次比赛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第二课堂沉浸式体验的积极实践,也为来华留学生深度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实现知华、友华、爱华教育目的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更进一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同时,此次比赛活动也是自疫情结束以来,第一次线下集中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正值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稳步开展之际,我校留学生通过此次中文比赛活动,向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工作专家展现了国际留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新闻来源:吴杨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