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新春,文化贺岁”系列体验活动一:传统礼射文化体验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244

116日下午,来自喀麦隆、加蓬、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国的50余名留学生进入我校礼射文化展览馆,进行传统礼射的体验。留学生们分别从立体化、实物场景一体化、景观模拟动态化、展示文化科技化的角度,通过文献、文物、复原实物、3D模拟等设备对中国传统礼射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展馆之内,多元文化的融合,让留学生感受到“大国工匠”力求完美的中国精神。

留学生们对互动体验厅的“力挽强弓”、“掷矢明志”、“百发百中”三个体验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其中。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厚植传统文化基因传承,倡导礼射与道德品行相结合,强化“以射健身、以射品行、以射育德”的立德树人理念。学校将传统文化融入留学生人才培养建设中,锤炼留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培养其知华友华爱华的美好情感。

   在思政教育基地,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明发展史,从中国到徐州,再到学校的发展史,眼前一幕幕的文化场景:徐州地质、舆图千秋、千里江山图、古徐州城图...都是中国文化、徐州文化与学校文化的缩影,让多国留学生深入其中,体会中国“绿水青山”发展理念的历史传承,激发了留学生爱华情感的根植于心。

新闻来源:龚翠玲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