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新春,文化贺岁”系列体验活动二:中国剪纸艺术体验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262

   为丰富寒假期间留学生的假期生活,让留学生进一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4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剪纸艺术体验活动。来自喀麦隆、加蓬、柬埔寨、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50名余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通过观看关于剪纸文化的双语短片,对剪纸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以及基本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短片的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使同学们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观看完短片后,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亲手尝试剪纸。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剪出了一幅幅具有特色的剪纸作品,有漂亮的窗花、红双喜字、十二生肖等。看到自己剪出的成品,留学生们都非常有成就感,无不被剪纸之美深深震撼,在亲自实践中感受到了“纸上生花”的艺术魅力,更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闻来源:谢娴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