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新春,文化贺岁”系列体验活动三: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体验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210

为进一步丰富寒假期间我校留学生假期生活,12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吴杨老师带领全体留学生于学校西操场开展了一次中华武术体验活动。来自喀麦隆、加蓬、柬埔寨、老挝与印度尼西亚等国多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中华武术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吴杨老师带领留学生做了热身训练,接着为留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华武术的起源与功用价值,进而带领全体留学生,将中华传统武术动作技法要领做了分步讲解与演示,留学生依据教师的讲解与演示进行现场操练。全程活动中,留学生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气氛始终处于欢声笑语、热情高涨的状态之中。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留学期间会坚持练习中华武术强身健体,为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此次中华武术体验活动使留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充分调动了留学生了解中华武术的浓厚兴趣,也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第二课堂沉浸体验与针对留学生开展思政教育的有益探索。


新闻来源:吴杨

新闻审核:李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