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舞新春,文化贺岁”系列体验活动四: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128

室外寒风凛冽、大雪飞扬,室内温暖如春、氛围热烈。2月2日上午,中国农历小年,一场以“春联书春景,楹联连世界”为主题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国际交流学院正进行得热火朝天。

来自柬埔寨、老挝、印度尼西亚和喀麦隆等国家近5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徐州市书法艺术家孙茂银、于相福现场挥毫泼墨,为留学生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让外国留学生们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大勇,国际汉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岳琳、专任教师于梅参加了活动。

挥毫凤舞千山秀,泼墨龙飞万水腾。在书法写春联现场,不同书体的“福”字福气满满,一副副春联表达出美好的祝愿,一幅幅书法春联作品充满了艺术美感。留学生们在两位书法艺术家的指导下,各具特色的福字、吉语书写不断,祥和喜庆的气息扑面而来。同时,同学们还即兴创作了一副副具有本国特色及鲜明个性的春联及福字画作,字里画间都流露出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对“第二祖国”中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说:书写春联不仅让他们大饱了眼福,还切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国际交流学院师生间的文化生活,更加强了书法艺术家们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既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又把书法艺术传播到了世界,真是“春联书春景,楹联连世界”!


新闻来源:于梅

新闻审核:李大勇